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師生來津交流 以劍會友增進友誼

2017年12月07日13:3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6日,來自台灣桃園市永豐高級中等學校代表團的師生在天津結束了為期兩天的體育交流之行。

在當日進行的“和平杯”津台青少年擊劍比賽中,來自台灣代表團的陳宗德和吳士宏分別拿到個人佩劍組和重劍組的冠軍,而團體賽佩劍組和重劍組的冠軍則被台灣桃園市永豐高級中等學校代表隊和津台聯合代表隊A隊奪得。

此次來自台灣桃園市永豐高級中等學校的參訪團共有15名成員。“擊劍項目是學校體育的強項,過去曾多次在台灣地區的中學體育比賽中獲得金牌,未來希望能有更多的台灣選手來大陸參加比賽。”校長林裕豐說。

天津市和平區委書記李紹洪介紹說,過去兩岸體育界一直保持著常態化交流互訪,今年恰逢兩岸交流30周年,希望通過舉辦友誼賽的形式為海峽兩岸青少年擊劍運動愛好者搭建學習和交流的平台。

天津和平世博擊劍運動俱樂部會長周廣暉向記者表示,此次體育交流增進了台灣與大陸之間體育教育的相互了解,台灣地區中學裡對擊劍運動的普及教育值得借鑒和學習,通過雙方運動員的比賽交流,能夠讓運動員們學到更多擊劍方面的有效經驗,收獲很大。

“體育運動的交流促進了雙方青少年的接觸和了解,希望兩岸青少年帶著這份友誼建立更多良性互動,也衷心希望有更多的台灣青年能來大陸學習和工作。”天津市和平區統戰部部長韓昱說。(記者 王暉)

(責編:劉茹霞(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