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消基會”抽查溫泉場所 4成不合格

2017年12月08日13:5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據台媒報道,台灣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下稱“消基會”)12月8日公布全台溫泉旅館、民宿調查結果,發現抽查的12家中多達4成營業者違規經營,其中包括知名老牌五星飯店。

  冬季是民眾泡溫泉的旺季。“消基會”抽查了全台12家溫泉旅館、民宿,發現當中有近一半營業者沒有取得溫泉標章、或標章過期多年沒有換發。根據法規規定,溫泉標章代表該旅館或民宿的溫泉水必須通過水質、成分、溫度、水權等檢驗標准,其中包括微生物含量等檢測。在抽查未達標的營業者中,還有知名老牌五星飯店的溫泉標章過期超過5年。

  對此,“消基會”向計劃泡溫泉的民眾提出兩個建議。一是可查詢營業者溫泉標章標識牌的有效期限是否過期、是否廢止使用或涂銷﹔二是關注退訂房間收費機制,盡量減少損失。

(責編:劉茹霞(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