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調查顯示:台灣企業家認為兩岸關系變數為經商最大挑戰

2017年12月10日09:0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調查顯示:台灣企業家認為兩岸關系變數為經商最大挑戰

  新華社台北12月9日電(記者張鐘凱 劉剛)台灣《天下雜志》日前發布針對島內2000大企業首席執行官(CEO)的景氣調查。結果顯示,盡管對全球及島內景氣看好,39.2%的企業家認為“兩岸關系的變數”為目前經商最大挑戰。

  調查顯示,比起去年40%的CEO對2017年全球景氣表示樂觀,今年高達72%的企業家看好全球經濟,創近3年來新高。其中,“美國經濟情勢改善”和“大陸經濟回穩”被認為是看好全球景氣的主要原因。

  根據調查,CEO評估自己公司的營收成長率及獲利成長率在2018年“成長超過30%”的比例,為近兩年新高,且近八成企業表示會調升薪資。

  日前台灣行政主管部門預估2018年島內經濟成長率為2.27%。調查顯示,有近兩成的島內CEO對台灣明年經濟增速預估更為樂觀,創近五年的新高。

  《天下雜志》調查中心於10月12日至11月10日針對2017《天下雜志》1350大制造業、650大服務業、100大金融業、16家金控的CEO發出問卷,共寄發1570份問卷,回收705份有效問卷。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