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際發呆比賽在台舉行 選手放空90分鐘比“呆”

2017年12月11日08:3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第五屆國際發呆比賽10日在台北誠品生活鬆煙店一樓廣場舉行,60余名選手在烈日下靜坐90分鐘比拼放空技術,最終來自香港的選手獲得本屆“發呆王”。

參賽者必須暫時告別低頭族生活,在90分鐘內完全呈現放空狀態,除了不能笑、不能睡著也不能使用任何計算機、電子產品等外,還要抵制現場各種意想不到的干擾。

本次比賽吸引了888人報名,最終70人進入決賽,此次參賽者年齡最小為15歲,最大為50歲。現場選手們各出奇招,有的在身后支起了帳篷,有的手持念珠,有的頭上套著紙袋。期間,工作人員會定時檢測並記錄選手們的心率,心率最穩定者獲得特別獎,而前三名由現場觀眾投票決定。

比賽現場也以發呆五感作為主題,從視覺、觸覺、聽覺、味覺與嗅覺,策劃了一系列幫助人們體驗放空狀態的發呆活動,如蒙著眼睛寫書法等。

專程從香港來台參賽香港大四學生陳棨豪奪下本屆冠軍,他表示發呆秘訣就是“盡量看同一個點,然后腦袋放空”。

活動吸引了很多人圍觀,甚至在一旁參與發呆。“放空的感覺挺奇妙的,好像世界一下就安靜了。已經習慣了刷手機了,心靜下來還挺難的。”來自台北的公司職員張慶興說。

國際發呆比賽是韓國藝術家Woops Yang於2014年創作的行為藝術,希望通過讓長期處在高壓環境中的都市人們一起發呆,來倡導適時減壓。該比賽已經先后在韓國、北京、荷蘭舉行。

台灣代理商“八日周間”的創辦人表示,引進這個比賽是為了鼓勵大家在高壓社會生活中每天都有意識地留點時間給自己,體會自己對世界的真實感受,從而做出更接近內心的選擇。(記者 張鐘凱 劉剛)

(責編:劉茹霞(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