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誠品公布年度台灣閱讀大調查

2017年12月15日08: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台北12月14日電 (記者劉剛、趙丹平)誠品14日公布的“2017閱讀大調查”顯示,台灣讀者閱讀能量不減,平均每人每周花6小時閱讀紙本書或雜志,每4人中就有1人每天閱讀達1小時以上,六成民眾每月至少逛一次書店。

  為深入研究讀者閱讀行為,誠品今年首度與遠見研究調查中心合作進行“2017閱讀大調查”。調查發現,過去一年,台灣20至60歲成年人每人平均購買9本書、花費3169元(新台幣,下同)。誠品會員明顯更愛閱讀,平均一年購書14本,其中14%的會員每年花一萬元以上購書。

  調查還發現,雖然書的內容決定一切,但中年讀者會優先考量折扣,年輕讀者則有四成傾向參考暢銷排行榜購書。此外,盡管閱讀形式多元,有64%的人過去一年看過電子書,但僅有28%買過,有聲讀物接受度更低至17%。總體來看,紙本書仍是台灣讀者最愛,有六成民眾每個月會逛一次書店,體驗書的質感和書店空間氛圍。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