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辜嚴倬雲聲明指責

台當局誣陷栽贓橫奪資產

2017年12月26日08: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台北12月24日電  (記者李慧穎、李凱)日前被民進黨當局撤銷台“婦聯會”負責人職務的辜嚴倬雲24日發表書面聲明,指責台當局大敲追討不當黨產的鑼鼓,把“婦聯會”羅織構陷為國民黨“附隨組織”,意圖誣陷栽贓,橫奪資產,操縱組織。

  曾長期擔任“台灣婦女聯合會”(“婦聯會”)負責人的辜嚴倬雲是台灣海基會前董事長辜振甫遺孀。22日,台當局撤銷了辜嚴倬雲的職務,並限期“婦聯會”10日內改選。

  辜嚴倬雲在聲明中表示,台內政主管部門與“黨產會”不斷攻訐,一再追索,不顧時代久遠資料闕如,利用列為國民黨“附隨組織”、撤換負責人、解散組織等不法不當手段要挾恐嚇,意圖逼“婦聯會”就范。

  辜嚴倬雲在聲明中表示,“婦聯會”是民間組織,具有自主權利地位,絕非任何人可以予取予求,鞭打侮辱。台當局可以粗暴地拿走頭銜與金錢,卻拿不走正義與勇氣。

  此前台“婦聯會”就本組織資產處置辦法及未來組織運作的監督方式等問題,與台當局內政主管部門及“黨產會”進行了長達3個月的協商。“婦聯會”至本月22日仍堅持不得對其相關基金會進行公共監督,決定不簽“行政契約”。當局當日即宣布撤換辜嚴倬雲和她的副手。

  對此,島內學者批評,目前尚無法証明“婦聯會”是國民黨“附隨組織”,當局貿然介入社團人事,明顯違法。

(責編:劉茹霞(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