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7年兩岸關系十大新聞揭曉

2018年01月04日11:01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中國台灣網攜手中國國際廣播電台華語環球廣播中心、中央電視台《海峽兩岸》欄目共同主辦的“2017年兩岸關系十大新聞”評選活動,今天揭曉評選結果,“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開幕,黨的十九大報告為新時代對台工作指明了方向”等十條新聞入選。入選新聞如下:

一、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開幕,黨的十九大報告為新時代對台工作指明了方向。

二、習近平連任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致電祝賀。

三、全國台企聯成立十周年慶祝大會在京舉辦,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致信祝賀。

四、俞正聲會見新黨大陸訪問團,中共中央台辦與訪問團座談。

五、兩岸關系30周年回顧與展望研討會在上海舉行。

六、台灣同胞盧麗安亮相十九大,盧麗安現象引發兩岸熱議。

七、台灣同胞憑卡式台胞証自助購取票服務逐步推行,台胞在大陸學習、工作、生活更加便利。

八、第三屆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舉辦,兩岸媒體人共話融媒體時代兩岸新聞交流與合作。

九、“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在廣西壯族自治區、四川省挂牌成立。

十、第一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總決賽在深圳舉行。

2005年以來,“兩岸關系十大新聞”評選活動已連續舉辦了13屆。13年來,每一年度最具影響力的“兩岸關系十大新聞”的出爐,都離不開廣大網友的熱情參與。

“2017年兩岸關系十大新聞”評選活動啟動后,再次吸引了海峽兩岸廣大網友的關注與積極投票。在中國台灣網移動端和M站、移動新聞客戶端及微博微信等新媒體平台共有123510人次參與投票。我們對網友投票結果與專家意見進行綜合統計,最終評選出“2017年兩岸關系十大新聞”。

在規定時間內參與評選“2017年兩岸關系十大新聞”、“台灣島內十大事件”以及“台灣十大娛樂人物”的網友,隻要填寫了詳細的個人資料、有效聯系方式,就有機會參加抽獎活動,獲得精美獎品。請網友關注中國台灣網(或“今日台灣(twdaily)”微信公眾號),查詢獲獎情況。

“2017年兩岸關系十大新聞”評選活動由中國台灣網攜手中國國際廣播電台華語環球廣播中心、中央電視台《海峽兩岸》欄目共同主辦﹔鳳凰網、俠客島(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微信公號)、百度百家號作為活動的戰略支持媒體,提供PC端和移動端的推廣支持﹔人民網、中國網、人民政協報兩岸經合周刊、中國新聞網、環球網、海峽飛虹網等合作媒體對評選活動給予了大力支持。(完)

(責編:劉茹霞(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