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青年大陸創業加速“奔跑”

2018年01月04日13:1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這裡有良好的創業氛圍和一體化的眾創服務,還可以享受工商注冊、財稅顧問、專利服務、法律咨詢、人力資源等多項專業服務,為台青創新創業提供了便利。”來自台灣的資深創客葉駿紳說。

近年來,兩岸青年眾創載體在各地加快生長,一批台灣青年在大陸創業進入加速“奔跑”階段。

葉駿紳領銜的科技型企業位於江蘇昆山兩岸青年創業園。他帶領團隊圍繞高精度減速機進行技術攻關,其成果諧波減速機民生應用項目已接到超過1000萬元訂單。

類似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台青創業者、昆山磚咖餐飲管理有限公司CEO、“咖啡星樂”創始人林易翰目前已在昆山、杭州、南京、江陰等地設立了五個實體連鎖店,品牌效應初顯。

由蘇州台青創辦的慢條斯理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業手繪漫畫視頻制作公司,其漫畫視頻和IP孵化已在業內嶄露頭角,取得19項專利及多項榮譽,目前已在當地股交所上市,成為文創產業的后起之秀……

國網昆山供電公司總經理施晨說,從日常工作接觸來看,以科技創新、文化創新和服務創新為主的高成長性創業項目,正成為台青大陸創業的主基調,初步形成台灣優質項目佔比高、科技項目佔比高、兩岸人才聚集度高的“三高”新亮點。

在鼓勵台青創新創業的土壤中,一顆顆希望的種子迅速萌芽。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龍騰光電基地內已有台籍人才近60位,主要負責經營管理和技術開發工作,為企業健康發展保駕護航。

台企研華科技以構建物聯網平台,吸引兩岸共200多位青年在協同創新中心就業﹔昆山台協會“微創業”基地已有14個項目申請入駐,累積注冊資金1500萬元。

“在大陸‘雙創’過程中,我們收獲了‘小確幸’,實現了‘大夢想’。”葉駿紳說。(記者 劉巍巍)

(責編:劉茹霞(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