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務實改善兩岸關系才是“愛台灣”(聲音)

2018年01月06日06: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台灣競爭力論壇等團體近日在台北舉行首屆“愛台灣高峰論壇”。與會人士皆表示,民進黨當局上台以來,施政無能,狀況百出﹔不承認“九二共識”,兩岸關系急凍,台灣向下沉淪。他們呼吁台灣當局正視現實,務實改善兩岸關系,求生存、要發展,才是“愛台灣”的正道。

  這些聲音都道出了兩岸民眾渴望和平發展的心聲,是兩岸的主流民意。現將部分與會嘉賓的發言摘編如下:

  大陸與台灣同根同源、同文同種,台灣對大陸出口依存度超過四成。民進黨當局以“不能將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為由,刻意忽視兩岸經貿關系,這是在放棄台灣經濟發展“最大的籃子”。

  兩岸走和平發展的道路,優勢互補,互相提升,才有利於兩岸人民,有利於台灣人民,讓中華民族揚眉吐氣,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這才是真正“愛台灣”。

  ——中華民族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

  民進黨當局執政一年多以來,從年金改革到“一例一休”,從“前瞻計劃”到非核家園,改革口號喊得震天價響,但實際隻顧清算斗爭,狀況百出,難掩施政無能。

  中國大陸崛起勢不可擋,台灣無法自外於大陸領航的大局,“愛台灣”就要盡快從中找到最佳位置。“愛台灣”、求生存、要發展,就必須摒棄意識形態偏見,務實改善兩岸關系,有效推動經濟發展。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

  大陸的“一帶一路”建設是重要機遇,但民進黨當局對此視而不見,尋求“新南向”,錯失發展良機。台灣各界有識之士應共同努力,讓兩岸繼續走和平發展之路,為台灣經濟重新注入活力。

  ——中華海峽兩岸客家文經交流協會理事長劉盛良

(責編:馮粒、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