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釣魚島、“慰安婦”都是“懸案”?

民進黨官員媚日嘴臉又翻新

閔  喆
2018年01月09日04: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台“駐日代表”謝長廷近日接受台灣媒體採訪時竟表示,“沖之鳥、釣魚島及‘慰安婦’等爭議,都是‘懸案’”。幾個月前,謝長廷曾因幫日本核災食品“鳴不平”,被諷為“最佳助日代表”。這次他在關鍵問題上又一次炮口對內,被島內網友痛批“簡直是賣國賊”。

  媚日“無恥度”

  謝長廷出任“駐日代表”前接受日本媒體採訪時就曾表示,台當局派任他為“駐日代表”,有兩個象征意義,一是代表“蔡英文方面非常重視對日關系”,二是代表“往后雙方的關系不需要有太多對立性的交涉”。台灣《聯合報》當時就此評論說,從謝長廷的話中可感受到他對日本情感濃厚,昧於現實,質疑他是“台灣送到日本的人質”,還是“駐日代表”?

  果然,謝長廷赴日后接連發表親日言論,儼然站到了日本一邊。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2017年初訪日時表示“釣魚島適用‘日美安保條約’”,而面對釣魚島被日本覬覦,蔡英文和謝長廷均未對此作出表態,引發島內批評兩人是“兒皇帝”“孫代表”。

  而在島內輿論痛批民進黨試圖開放日本核災食品進口時,謝長廷又站出來表示,進口日本核災食品是“應該的”,並在臉譜上貼出自己在日本超市購買福島花椰菜的照片,表示自己也在吃。

  無疑“賣國賊”

  謝長廷此次接受島內媒體採訪時還說,“若涉及主權或民族感情問題,則不必刻意去刺激,我們就是堅守立場,表達異議或是抗議。”該言論遭到台灣網友的口誅筆伐,有網友稱,“從來沒見過你的抗議”,“簡直就是賣國賊”。

  島內媒體評論,謝長廷辯解無力、立場更加可議。身為台“駐日代表”,在關鍵問題上竟然炮口對內,替美日說話,是否忘了自己是誰?這就是民進黨當局的政策,毫不掩飾的親美、媚日。

  台灣綠營媚日之風盛行,民進黨上台,奉行“聯美日抗中”政策。謝長廷的媚日言行與其說是個人行為,不如說是他“深體上意”,或者說民進黨“知人善任”更為恰當。

  民進黨上台之初,恰逢台灣漁民在沖之鳥礁附近被日本公務船抓扣並勒索,民進黨當局沒有半句譴責抗議日本的話,對沖之鳥是礁石還是島的問題更是三緘其口,其媚日態度昭然若揭。

  為人所不齒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痛批,漁民權益被犧牲,但翻遍所有報紙,不論是蔡英文辦公室、台當局行政主管部門或者所謂的“駐日代表”謝長廷,都沒對任何漁民表示歉意的相關說法,好像漁民權益只是無足輕重的一件小事而已。唐德明表示,民進黨當局上台后,一再強調“與日本關系友好”,但用人民權益換來的,都只是看得到吃不到的所謂“政治好處”,“對所有台灣民眾來說,蔡當局對日本的諂媚,都像是熱臉貼冷屁股而已。”

  台“立法院長”蘇嘉全去年訪日時表示,台日關系就像夫妻,“台灣哭、日本哭,日本笑、台灣笑”,被島內輿論痛批“肉麻”、“惡心”。島內綠營不少人一心討好日本,除了出於自身政治需要,可能也是受殖民統治荼毒太深,至今無法自拔。

  台灣地區前“駐日代表”林金莖說,台灣有些人老是把“日本統治非常卓越”挂在嘴上,他們也許想用這類發言討日本人歡心,但“在我看來,就算是日本人,其實內心也看不起這群人吧!”

(責編:白宇、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