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勞團成員臥軌抗議“勞基法”修正案 部分列車暫停行駛

2018年01月09日08:3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為抗議台行政管理機構版“勞基法”修正案,台灣勞動團體成員8日晚在台北車站以臥軌方式抗爭,要求從台立法機構撤回“勞基法”修正案,上萬乘客受到影響。

台立法機構8日開始審查頗具爭議的“勞基法”修正案,遭到勞工團體和在野政黨的反對。勞工團體從早上開始即在台立法機構附近冒雨抗議。

18時30分左右,約20名勞工突然聚集到台北火車站台鐵南下第三月台。勞工們高呼“拒絕過勞、撤回惡法”“反對‘勞基法’修惡”等口號,要求立法機構暫緩修法。其中10余人臥軌抗議,在被警方拉起后,又再次跳下鐵軌,造成部分列車暫停行駛。約20時,警方將抗議人士抬離,淨空軌道。

據台鐵統計,截至晚間8時,抗議活動共影響19列列車、1.1萬多名乘客。(記者李慧穎 李凱)

(責編:劉茹霞(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