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今年首波寒流襲台 部分山區降雪

2018年01月10日08:2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受到今年首波寒流影響,台灣第二高峰——雪霸公園內的雪山山區以及合歡山9日凌晨都降下今年的第一場雪,平原地區也出現入冬以來的最低溫度。

據台灣媒體報道,由於寒流來襲,再加上水汽充沛,台灣雪霸公園內海拔3886米的雪山山區,9日凌晨2時左右開始飄起雪花,截至中午仍未停歇,積雪最深處近20厘米。

台灣氣象部門的觀測顯示,合歡山在9日凌晨溫度降到零攝氏度以下,加上大雨,先降下了冰霰,使路面結冰,隨后下雪。

此外,9日清晨淡水出現8.8攝氏度的低溫,刷新入冬以來台灣平地觀測站的最冷紀錄。

另據台灣鐵路管理局介紹,寒流還在9日清晨造成新北市四腳亭到瑞芳之間的一處火車鋼軌焊接點發生斷裂,部分列車受影響。

氣象部門預報,隨著冷空氣持續南下,9日入夜后台灣天氣還會更冷。從10日起,台灣附近水汽減少,各地將轉為干冷天氣,預計11日、12日將是這波寒流威力最強的時候,各地低溫約8攝氏度到10攝氏度,沿海空曠地區有可能出現7攝氏度左右低溫。預計13日白天起,冷空氣威力減弱,才會恢復較溫暖的天氣。(記者喻菲 李凱)

(責編:劉茹霞(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