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廈門台商協會:組織台企融入“一帶一路”建設

2018年01月11日08:3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作為大陸規模最大的台商協會之一,廈門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會長吳家瑩表示,新的一年,協會將致力於組織台企融入“一帶一路”建設,並積極幫助台灣青年在大陸就業創業。

廈門台商協會成立於1992年12月,目前已擁有會員企業約900家。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的持續推進,廈門台商協會在2017年年底成立了“一帶一路”委員會。

“海上絲綢之路和陸上絲綢之路在廈門交匯。我們台資企業要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分享經濟紅利,共同開拓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商機。”吳家瑩說。

吳家瑩表示,廈門台企對融入“一帶一路”建設表現出很高的積極性,目前已有130多家廈門台企加入“一帶一路”委員會。在2017年12月舉行的廈門台商協會成立25周年慶典上,委員會還與兩岸多家貿易促進機構簽署了合作協議,抱團走向“一帶一路”。

在“工業4.0”的背景下,廈門台企正在積極轉型升級。吳家瑩透露,廈門台商協會正在籌建台企大數據平台,以推動企業由代工生產轉向品牌打造。“大陸已經從‘世界工廠’變成‘世界市場’,台資企業的轉型升級迫在眉睫,我們要引導台資企業優化產品,降低成本,適應整個大環境的變化。”吳家瑩說。

據介紹,近年來,廈門台商協會一直鼓勵和支持台灣大學生到廈門就業創業。2017年,廈門台商協會與福建各地台商協會一起先后在台北、台中征才,提供上千個崗位吸引台灣青年到廈門創業就業。

吳家瑩介紹,2018年廈門台商協會仍將繼續赴台征才,並為包括來廈門創業就業台灣青年在內的廣大台胞提供一站式服務,幫助他們更好融入廈門。

“台灣青年來大陸的最大機遇在於市場,大陸市場大、機會多。”吳家瑩說,我們相信台企在大陸的快速發展可以給台灣青年提供更為廣闊的發展空間。(記者 付敏)

(責編:劉茹霞(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