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電競賽場成兩岸青年新“交流場”

2018年01月15日08:3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陳庭羽是台灣長榮高中的高三學生,也是一位頗具實力的“電競高手”。在剛剛結束的“CSET兩岸校園電競邀請賽”上,他獲得了《星際爭霸II》賽事的亞軍。

“CSET兩岸校園電競邀請賽”由上海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滬測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戲酷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共同主辦。包括陳庭羽在內的8位台灣學子參與此次賽事,且大多取得了不俗的戰績。

從中學一年級開始迷上電競的陳庭羽,以“BUTWAYS”的網名在電競界積累了一定的知名度,也由此結識了不少大陸同好。

“參加這次邀請賽,有機會和這些在線上相識的大陸朋友面對面交流,這讓我感到特別高興。”陳庭羽說,通過賽事能夠了解大陸電競行業的發展和選手的實力,體驗不同的電競文化,是他此行最大的收獲。

上海市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秘書長徐波表示,作為深受青年一代喜愛的新興運動項目,電競在兩岸的發展各有千秋。在徐波看來,電競賽場正成為兩岸青年新的“交流場”,在技能、戰術和電競文化領域的切磋有助於兩岸年輕人彼此了解、增進情感。

除了日常的線上交流和激烈的現場比賽,兩岸電競愛好者還獲得了更多的交流機會。據悉,大賽主辦方將邀請兩岸參賽選手參訪游戲風雲、暴雪娛樂等電競企業,並與上海工程技術大學的電競愛好者互動。

結束此次大陸之行后,陳庭羽將開始備戰即將到來的高考。“我會一直鐘情於電競,未來大陸再舉辦類似的賽事,我也會積極參加。”陳庭羽說,希望台灣舉行的電競比賽也能邀請大陸選手參賽,讓來自大陸的小伙伴們親身體驗台灣的電競文化。 (記者 潘清)

(責編:劉茹霞(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