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高雄空氣污染嚴重 台當局主管官員出新招呼吁全台省電

2018年01月23日10:14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高雄空氣污染愈演愈烈 台當局主管官員出新招:全台省電

高雄空氣污染愈演愈烈,台當局主管官員出新招:全台省電。(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高雄空氣質量連日呈現“紅害”,部分區域更逼近“紫爆”等級,環保團體痛批當局無積極作為。台當局“環保署長”李應元昨表示,空氣污染不是高雄人的事,是全台問題,希望大家有苦同擔。他呼吁全台用戶一起節電,每戶每天少用零點一度電,如關燈五小時,或冷氣機、電扇關一下,就能讓高雄興達電廠燃煤機組停掉。

環保團體批評,高雄興達電廠南電北送,降載比率不到台中電廠三分之一,質疑當局作秀,空品管制力道根本不夠,等於是“用南部人的肺,供應北部用電缺口。”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成員許心欣說,高雄近日“紅害”嚴重,卻隻要求業者自主減排,根本杯水車薪,北部也應節電救空污。

高雄近年空污最嚴重的地區是左營區,過去以為是工業污染,但在工廠陸續遷出后,情況仍未改善。環保局監測發現元凶很可能來自交通,加上近年鐵路地下化施工,車輛改道壅塞怠速,加劇污染堆積。(中國台灣網 高旭)

(責編:劉茹霞(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