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南市警方進行“防搶演練”民眾不知情被嚇壞

2018年01月23日10:16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台南市警三分局演練。(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年關將近,各地警方紛紛舉辦“防搶演練”,為求逼均指派“體力演技兼具”的刑警扮演歹徒,動作逼真屢屢引來不知情民眾報案,還有熱心民眾要協助警方。

  台南市警三分局轄區第一銀行安南區分行因位在主要干道海佃路旁,一直是警方巡守熱點,三分局為因應春節前治安變化、強化金融機構安全維護及有重要逃犯或突發事故時警察反應能力,今天(22日)與一銀合作舉辦演練攔截圍捕搶犯。

  三分局指派資深中年刑警陳吉田、歐勝賓騎機車佯裝歹徒到第一銀行安南分行,掏出手槍、開山刀對在場民眾及銀行行員大喊“搶劫! 統統不許動”,還對空鳴槍,以開山刀脅迫女行員“將錢交出來!”二人搶走現金后騎車逃逸。

  分局勤務中心發布攔截圍捕通報,警網發現歹徒后,將歹徒扑倒在地壓制上銬。演練時有目擊民眾信以為真走避,有人嚇到躲在一旁並偷偷打電話報警,一名李姓騎士還尾隨歹徒,並打電話向媒體“爆料”。(中國台灣網 盧佳靜)

(責編:劉茹霞(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