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清唱組合將赴深圳參加金卡獎國際藝術節

2018年01月26日08:3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台灣著名的清唱(阿卡貝拉)音樂組合“歐開合唱團”25日宣布將參加今年8月在深圳舉行的“2018金卡獎國際藝術節”——世界上首個清唱音樂劇比賽。

金卡獎聯合發起人、台灣合唱音樂中心流行音樂總監朱元雷在台北舉行的比賽說明會上介紹說,金卡獎旨在“以愛為名,為愛發聲”,鼓勵和培養更多年輕人參與清唱音樂劇創作,融合現代清唱的純人聲音樂形式,還有舞台劇的故事敘說能力,開創一種嶄新的藝術表演模式。

“金卡獎是世界上首個清唱音樂劇比賽,面向全世界清唱團體,也是世界清唱比賽獎金最高的大賽,第一名可獲得3萬美元獎金。”他說。

據朱元雷介紹,“歐開合唱團”是台灣著名的演出團體,也是全球具有指標性的清唱團,除在台灣第24屆金曲獎奪得三項大獎外,還曾於2017年參加在奧地利舉辦的清唱世界大賽獲得爵士組金牌第一名。這一台灣少數民族組合具有優異的音樂天賦,表演內涵豐厚而深刻。

朱元雷表示,期望比賽能號召全世界關注現代清唱音樂、百老匯音樂劇的專業人士與愛好者,跨界藝術創作者,共同投入與支持現代清唱樂產業活動,也期望比賽能把華語清唱劇推向世界,讓世界了解中國文化。(記者李慧穎 李凱)

(責編:劉茹霞(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