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50個兩岸特色商家角逐“最閩台伴手禮”評選

2018年01月29日08:3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2017最閩台伴手禮評審展銷會暨樂活年貨節27日在廈門拉開帷幕。50個兩岸特色商家帶著各自最具代表性的伴手禮,角逐年度“最閩台伴手禮”——“雙十佳伴手禮”稱號。

在廈門創業的高雄皮革商黃甲登在現場展示的是自己的皮具。“我的這些皮具與眾不同,很適合做伴手禮。”黃甲登說,“我將蠶絲和牛皮相結合,經過特殊處理,制造成閃著絲絲熒光的時尚新潮皮具。在不同的光線下,這些皮具會呈現不同的色澤,展現不同的紋路。”

黃甲登介紹,2017年6月參加完海峽論壇后,就決定到廈門創業,因為“想把好的創意設計介紹給更多大陸的朋友”。目前,他在廈門海滄打造的皮具觀光工廠運營良好。

在另一個伴手禮展示台前,市民和游客正在排著長隊購買海苔肉鬆。“我們來自彰化,做肉鬆已經有60多年的歷史。”攤主邱筠芸說,“閩南地區平時就有吃肉鬆的習慣,在過年過節把它作為伴手禮,最好不過了。”

邱筠芸祖籍福建漳州,家族的肉鬆制作手藝也是源自漳州。“這算是家族技藝的回歸,希望更多的閩南鄉親喜歡我們的產品。”

由專家、美食主編、旅游達人等組成的12位專家評審團,將根據產品選材、工藝、包裝、口味、品牌史等指標進行綜合評判。主辦方表示,伴手禮的口味、創意、包裝、品牌影響力和社會責任感等方面,都是評委考量的重點。

活動協辦方、廈門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會長吳家瑩表示,希望通過這樣的評選活動,打造兩岸青年創業者交流的平台,通過兩岸的創新與傳承,推動兩岸的創造。(記者 付敏)

(責編:劉茹霞(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