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受大陸冷氣團影響 台灣玉山清晨降雪近2小時

2018年01月30日14:4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圖片來源:台灣“中央社”

  據台灣媒體報道,強烈大陸冷氣團加上水氣充足,台灣氣象部門觀測,今天清晨玉山降雪近2小時,積雪約2公分。

  據報道,根據台灣氣象部門玉山觀測站資料,清晨3時30分開始降雪,清晨5時20分雪停,積雪約2公分,降雪時氣溫約攝氏零下2至3度,濕度超過95%。

  台灣氣象部門說,這波冷空氣強度在昨晚至今天清晨達到巔峰,台南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0至12度,高屏及花東低溫約13至15度,加上降雨,相當濕冷。

  台灣氣象部門觀測,清晨平地最低溫是新竹10.7度,其次是桃園新屋10.8度。

  台灣氣象部門預測,白天起,冷氣團會稍減弱,氣溫回升,北部及東北部回升幅度有限,高溫約14至15度,中部及花東約17至19度,南部回升幅度較明顯,可達19至22度,但入夜溫度還會再降低。

  另外,華南水氣仍一波波東移影響台灣,今天中部以北及東半部還是易有斷斷續續的降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地區可能有局部大雨,南部偶爾也會飄雨,提醒民眾除注意保暖,外出記得帶雨具。

(責編:劉茹霞(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