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民間攜手 合作大有可為(直擊)

本報記者 馮學知
2018年02月01日04: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2018年1月30日,中國機電產品進出口商會台北辦事處設立5周年之際,辦事處主任李榮民專程接受媒體採訪。他生動回顧了在辦事處工作5年來所見証的兩岸經貿往來,對兩岸民間沖破阻礙、攜手合作充滿期待。

  “那時兩岸大交流、大合作的氛圍真是好。”憶及5年前機電商會台北辦事處挂牌的情景,李榮民頗為感慨。作為首家在台設立辦事機構的大陸經貿社團,李榮民和他的同事們無經驗可循但干勁十足,要把辦事處做成“兩岸經濟合作中的橋梁與助推器”。

  5年來,辦事處積極為兩岸經貿往來牽線搭橋,李榮民親身見証了兩岸諸多經貿交流成果的誕生。“大陸經濟快速發展給台商拓展新的發展空間提供了良好契機,尤其是大陸推出的很多政策措施,給台灣民眾帶來了更實際的利益。”李榮民表示,兩岸經貿合作的局面是雙贏的。

  “當前,台灣工商界感到憂心,民眾對未來發展感到茫然。”談及當下,與台灣工商界有著深入接觸的李榮民頗為擔憂。他認為,制約台灣經濟發展的主要因素不是自然稟賦,而是政治內斗,兩岸關系不佳。他期盼,台灣能視大陸為重大機會並充分把握,實現兩岸資源互補與共贏。

  “兩岸民間攜手大有可為。”李榮民說,兩岸合作前景廣闊,機電商會台北辦事處願為台企台商和台灣民眾到大陸尋找商機、推銷產品、項目對接、創業就業提供助力。


  《 人民日報 》( 2018年02月01日 20 版)

(責編:馮粒、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