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六屆台北國際動漫節開幕

2018年02月02日08:3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第六屆台北國際動漫節2月1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開幕,業界希望借助這一活動推動台灣動漫產業發展。

據介紹,本屆台北國際動漫節以“擁抱創意”為主題,展出規模比去年增長一成,總共有500個攤位約55家廠商聯合展出,包括動漫出版與周邊商品廠商、游戲、手機漫畫、網路行銷等公司。

動漫節向來是台灣消費性展覽入場人數最多的活動,預計這一為期5天的展覽參觀人數將超過38萬人次。

業內人士介紹,台灣大部分漫畫都是從日本輸入的作品,知識產權掌握在日商,每個台商隻能取得部分授權,發展受限,台灣需要推動原創動漫。

據介紹,台文化部門已啟動一系列計劃扶植漫畫產業在台灣的發展。例如,2017年12月20日台灣首座漫畫基地在台北車站附近開工,預計今年6月完工,未來將為台灣漫畫家提供交流展售空間﹔此外,還籌劃在台中建設一座漫畫博物館,預計於2020年完工。(記者喻菲)

(責編:劉茹霞(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