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大陸進步這麼快 台灣為何還在鬧(聲音)

2018年02月03日09: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台灣薪資長期“凍漲”,很多台灣年輕人確實向往赴大陸工作,有學生博士畢業就到大陸教書,他們在大陸看台灣,最多疑惑就是“大陸進步這麼快,台灣為何還在鬧?”

  ——台灣“中央大學”管理學院院長許秉瑜

  台灣青年辛苦讀書一輩子,終於拿到博士學位,准備投入教育行列,卻發現台灣高教市場萎縮。“他們都是戰士,但是沒有戰場”。大陸願意提供舞台,解決台灣少子化問題,絕對應該正面看待,不該被視為掏空、統戰,或者任由媒體出言恫嚇那些意欲西進大陸的青年。

  ——國民黨前桃園縣議員彭基原

  在民進黨政府准備大開方便之門,開放日本核災食品輸入台灣之前,請問你們憑什麼保証這些食品安全?你們敢讓自己的家人孩子食用嗎?還有,中國大陸至今仍然可以堅持原則,毫不退讓,台灣有什麼理由開放大門呢?就為了要交換日本政府的支持來對抗中國大陸,真的要不惜犧牲人民的健康和子孫的幸福嗎?蔡英文,這也是“台灣價值”嗎?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台灣現在的小吃、餐飲業或飲料店等越開越多,講好聽點叫做“蓬勃發展”,但講不好聽一點那就是“台灣百姓普遍找不到好工作”,很多餐廳的服務員大多是婦女二度就業或學生族群打工。

  台灣現在被“低薪”這頂烏雲籠罩,餐飲業者苦哈哈,再加上飲食習慣跟台灣相仿的陸客銳減,台灣的餐飲業經營隻會更為艱難。

  ——高雄市烹飪商業同業公會總干事施澤民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