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學者:民進黨執政不及格

2018年02月05日07: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過去的2017年,台灣經濟增長率放低,“勞基法”修正引發巨大爭議,能源措施不利加劇空氣污染,兩岸春節加班機受阻導致大量台商無法回家過年……針對民進黨當局一系列引發台灣民眾強烈不滿的施政措施,台灣競爭力論壇的專家學者對民進黨當局2017年執政總成績評分40分,為不及格水平。

在台灣競爭力論壇近日舉行的“歲末年終總檢討”發布會上,論壇理事長、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在盤點民進黨當局領導人2016年5月20日就任以來的表現時,形容其政績是“全面難看”。

龐建國指出,2017年是民進黨當局領導人完全執政的第一年,對於台灣的經濟增長率,各界估算並不一致,迄今為止,最高的估值是2.58%。這個數字不僅低於全球平均水平(約3%—3.5%),更遠不如大陸的6.9%。

龐建國說,兩岸地理距離這麼近,語言使用又相通,兩岸經貿往來有著運輸成本和交易成本的優勢。可是,在2017年大陸GDP增長的同時,台灣卻無法乘勢而起,抓住機遇,還是困在“悶經濟”中,讓小老百姓過著低薪生活,使年輕人看不到未來。

民進黨當局“勞基法”修正使得勞工、雇主和消費者三輸。為了阻止台灣的年輕人去大陸找尋事業前途,民進黨當局用有嚴重程序瑕疵的粗暴手法,搜索、約談新黨的青年干部,制造“綠色恐怖”。

龐建國說,民進黨當局因為大陸啟用M503航線,阻撓大陸兩家航空公司共176班春節加班機計劃批復,導致大量台商或無法回台過節團圓,或需多耗時間、多花金錢、多受折騰才能返鄉。同時,原本打算春節期間來台觀光的大陸游客大幅減少,旅游相關業者一片淒慘。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用“無禮、無義、無廉、無恥”總結民進黨當局一年的施政。他指出,民進黨當局大搞“去中國化”,以政治臟手操控高中語文課綱,調降教材中文言文比重。此外,民進黨當局包藏禍心,高喊空洞的“台灣價值”口號,以“柔性台獨”為“法理台獨”鋪路。“這是禍害台灣。”謝明輝說。

針對台灣企業界關心的不利投資“五缺”,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杰指出,這其中“缺電”是最為嚴重的。他援引兒童福利聯盟的一項調查報告說,超過九成的台灣家長認為空氣污染日益嚴重,超過1/4的孩子已經出現嚴重呼吸道症狀。

王應杰指出,燃煤電廠是空污最大罪魁禍首,民進黨當局罔顧人民健康與企業用電穩定,隻會喊“非核家園”的美麗口號,“執迷不悟大走回頭路”。 (記者喻菲、李凱)

(責編: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