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廈門海關開啟“合家歡”通道

服務台胞順利返鄉

2018年02月05日08: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廈門2月4日電 (何祥)2月1日,為期40天的春運正式開始,廈門海關在廈門高崎國際機場、五通客運碼頭和國際郵輪中心等旅檢現場同步開啟“合家歡”通道,為返鄉台胞營造溫馨便捷的通關環境。

  作為廈門海關服務春運的特色品牌,“合家歡”通道上多為懂閩南語的年輕關員,他們在上崗前都熟練掌握行郵監管、中轉手續、意外救助、常用電話等春運相關信息,對台胞咨詢可保証做到“及時回應、准確引導”,對年邁、體弱等特殊旅客及時提供行李領取協助。

  針對近期氣候寒冷流感高發,通關現場提供應急藥箱等便民設施,方便台胞取用。考慮到台胞返鄉攜帶行李較多,廈門海關在各旅檢通關現場的關務公開、咨詢台、大屏幕告示欄等動態公布海關相關政策,幫助旅客及時了解可以攜帶的物品種類及數量,在自用合理數量范圍內予以快速驗放。

  據廈門海關人士介紹,因台灣當局拒批春節包機,大量台胞無法像往常一樣乘坐飛機返鄉,預計今年選擇“小三通”方式經金門中轉返鄉的台胞將會大幅增加。廈門海關主動走訪廈金航線運營企業,了解航班動態及訂座情況,合理調配人力資源,確保返鄉台胞順利溫馨通關。

(責編:劉茹霞(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