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迎來入冬最強寒流 多處山地降雪或冰霰

2018年02月05日08:2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4日,台灣迎來入冬最強寒流,北部平地最低溫度達到7攝氏度,包括太平山、合歡山、玉山及台北的陽明山等山地在3日晚4日凌晨都迎來降雪或降冰霰,民眾紛紛連夜登山觀雪。

台氣象部門專家介紹,3日晚至4日凌晨,台灣多處高山降雪或冰霰,2000米以上的太平山、合歡山已降雪,而台北的大屯山氣溫則降至零度左右,持續下雨並開始下冰霰。

據介紹,台灣北部4日全天溫度在7至10攝氏度,陰雨不斷,台北陽明山鞍部在下午觀測到冰霰﹔台中至台南4日清晨已出現8至9攝氏度的低溫﹔高雄、屏東及花蓮等地氣溫隻有11至13攝氏度。

台氣象部門預計,4日晚間到5日台灣各地還會持續低溫,多數地區氣溫在10攝氏度以下,而這波冷空氣將持續影響台灣到7日。(記者李慧穎 李凱)

(責編:劉茹霞(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