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港澳台簡訊:江蘇蘇州累計使用台資300多億美元

2018年02月06日08:4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港澳台簡訊

江蘇蘇州累計使用台資300多億美元

截至目前,江蘇省蘇州市累計批准台資企業11170余家,實際使用台資金額300多億美元。剛剛過去的2017年,蘇州共有24家台資企業挂牌上市上櫃,數量居大陸之首。

香港海關將全力配合國家發展

香港海關關長鄧以海近日在2018年國際海關節慶祝酒會中表示,香港海關今后將充分發揮“推廣者”和“促成者”的作用,以配合特別是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倡議的國家發展。

東風商用車有限公司在港推出全新歐六產品

東風商用車有限公司2017年香港年會日前在港舉行,正式在香港市場推出全新歐六產品——東風天錦4×2系列,並與香港經銷商續簽2018年年度合作協議。2017年東風商用車在香港的終端銷量同比增長45%,市場佔有率10%。

370家台資企業貴州扎根

據貴州省台辦介紹,近年來,貴州台資企業保持近20%的年增長速度。截至2017年底,370家台資企業前來扎根。僅在2017年舉辦的第五屆貴州·台灣經貿合作懇談會上,台商就投資約30億元人民幣助力貴州農業發展。

澳門男子攜文物級郵票、銀元等收藏品過關被查

據拱北海關披露,該關日前查獲一批郵票、郵資、印花稅、銀元等共計2180枚,均為清代至民國時期文物。此批文物是澳門籍男子陳某於1月15日中午在拱北口岸企圖攜帶出境的。目前,該案已移交緝私部門調查處理。

(責編:劉茹霞(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