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當局拒批春節加班機 台生代表批:返台成本變高

2018年02月06日10:08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當局交通主管部門“民航局”上個月宣布“暫不核准”大陸兩家航空公司春節加班機,176個航班被迫取消。台灣學生聯誼會總會長邱榮利指出,台灣學子要回家像是“人在囧途”的台囧,有人買不到票隻好買除夕紅眼航班的商務艙,初一早上才能回到家,真的太悲哀了,台灣學生應該要求台當局賠償。

邱榮利指出,日前針對聯誼會員做調查,目前仍有將近1成1000多人買不到返鄉機票,更有許多人遭到退票,不知何去何從。

邱榮利強調,每逢佳節倍思親,過年想回家看父母親,這麼簡單的訴求有這麼困難嗎?台灣學子要回家像是“人在囧途”的台囧。他諷刺,還有人一輩子都沒買過商務艙,買不到票隻好買除夕紅眼航班的商務艙,初一早上才能回到家,真的太悲哀了﹔回家成本變高,台灣學生應該要求賠償。

中華優質旅游發展協會理事李奇岳表示,因為台當局突然的決定,從大陸返鄉機票都要貴新台幣5000至8000以上,還訂不到直飛航班。他並訴說親身經歷,在大陸春運期間至其他城市轉機的困難度,以及改走海運的耗時與艱辛,不論從哪裡轉都大大提高成本與時間,還無法保証順利回到台灣過節。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質疑,台當局交通主管部門提出的五大輸運方式,讓台商返鄉之路變得既貴又遠,且充滿變數,呼吁相關單位窮盡洪荒之力,盡速尋求解決之道,減輕台商等返鄉的金錢與心理負擔,讓大家能過個好年。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