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在京台胞寄語2018年兩岸關系“開創美好前景”

2018年02月07日08:4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由台盟中央、全國台聯共同主辦的“2018年在京台胞新春同樂會”6日在北京台灣會館舉行。在京定居台胞、在京投資的台灣企業界人士、在京求學的台灣學生近300人歡聚一堂,同賀新春佳節,共話鄉情親情。

台盟中央副主席楊健代表主辦單位向在京台胞致以誠摯問候。他說,2017年是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召開,為新時代推動兩岸關系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指明了方向,給予兩岸同胞以極大的鼓舞和激勵。

楊健指出,過去一年,台海關系形勢復雜嚴峻,在兩岸同胞共同努力下,經濟交流合作持續深化,台灣同胞來大陸587萬人次、兩岸貿易額1993.9億美元,創歷史新高﹔大陸出台幾十項政策措施,進一步為台胞求學、就業、旅游創造有利條件,為台灣青年投身大陸發展、放飛人生理想搭建起了更加廣闊的平台。

“在這迎春納福的喜慶日子裡,我們對台灣父老鄉親的思念更加綿長,企盼兩岸早日團圓的期待也更加強烈。”楊健說,2018年是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衷心希望兩岸同胞攜起手來,共擔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民族大義,共寫新時代光明燦爛的偉大篇章,為開創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美好未來而努力奮斗。

同樂會上,台盟中央、全國台聯、台盟北京市委和北京市台聯的機關干部以及在京台胞台商台生代表表演了女生二重唱《南海姑娘》、舞蹈《草原上的月亮》、歌曲《愛拼才會贏》、詩朗誦《鄉愁》等精彩節目,現場氣氛歡樂熱烈。

全國政協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全國政協原副主席、台盟中央原主席張克輝,台盟中央主席蘇輝,全國台聯黨組書記、會長黃志賢等有關部門負責人出席同樂會。活動由全國台聯副會長楊毅周主持。(記者 趙博)

(責編:劉茹霞(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