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大陸各界心系花蓮紛紛援手

2018年02月09日04: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8日電  (記者王堯、馮學知)據台灣災害應變中心統計,截至8日22時,花蓮6日夜間發生的6.5級地震已造成10人遇難、270人受傷、7人失聯。

  台灣花蓮強震發生后,國台辦、海協會會同大陸有關部門,與花蓮方面保持密切聯系溝通,跟蹤災區動態,表達慰問與提供協助之意,做好隨時赴台救援和提供救助設備的准備。同時高度關切災區大陸游客安危,協調有關方面協助罹難大陸游客家屬赴台處理善后。海峽兩岸旅游交流協會駐台人員已在當地開展協助工作。

  據介紹,中國紅十字會7日決定向台灣紅十字組織提供100萬元人民幣緊急救災款。海協會和福建省、廣西壯族自治區有關方面也將分別向花蓮方面捐贈100萬元人民幣,幫助受災同胞渡過難關。大陸各界民眾心系同胞安危,展現同胞大愛,紛紛通過網絡等各種方式表達對受災同胞的關切與慰問。目前,各界捐助仍在進行之中。


  《 人民日報 》( 2018年02月09日 09 版)
(責編:袁勃、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