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花蓮地震失聯大陸游客確認兩人遇難 地震遇難人數上升至14人

李慧穎 李凱喻菲
2018年02月10日14:1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花蓮2月10日電(記者李慧穎 李凱喻菲)10日上午,花蓮地震雲門翠堤大樓現場受困的5名大陸游客中的兩名,被搜救人員發現,現場確認遇難,其中一名為成年男子,一名為小孩。

  資料顯示,最后失聯5名大陸游客為一家四大一小祖孫三代,來自北京。

  經過近84小時的搜救,10日上午11時49分,被發現的成年男性遺體從傾斜的大樓中移出,送往殯儀館。

  花蓮縣消防局局長林文瑞在現場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經過救援隊多次嘗試,今天上午最終進入到5名人員被困的201房間,首先發現了一名成年男性遇難者,被壓在倒塌的樓板和彈簧床下。

  搜救人員還在這名男性遇難者身邊發現另一位受困人員的遺體,為一名小孩。

  林文瑞說:“從昨天開始,我們經過幾次努力,嘗試從203房間和樓梯間打進去,兩度遇到大梁而無法進入。隨后又嘗試從四樓打穿至二樓,成功進入房間內,發現了兩名受困人員。”他說,這兩名受困人員經現場醫療人員鑒定已死亡,遺體完整,有受傷的跡象。

  林文瑞介紹,根據從地下室挖掘出的監視器顯示,確定5人受困位置在201房。“5位在6日全部進入201房間,直到地震發生時沒有出來。我們不會放棄任何生機,一定將把他們全部搜救出來。”

(責編: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