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調查顯示:逾7成台灣上班族有意創業 餐飲為首選

2018年02月27日08:3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調查顯示:逾7成台灣上班族有意創業 餐飲為首選

  新華社台北2月26日電(記者李慧穎 李凱)由於起薪低、壓力大,越來越多台灣上班族有意願自主創業。台灣人力資源機構調查顯示,有意創業的上班族高達七成六,餐飲業是他們創業的首選行業。

  台灣1111創業加盟網近日針對1000余名上班族所做的調查顯示,除了實現自我理想之外,起薪太低、希望兼顧家庭都是上班族選擇創業的主要原因。創業動機最強的年齡層主要分布在35至40歲之間,該年齡群體付諸行動的比例也高居各年齡層之首。

  據台經濟主管部門的新設公司登記數據顯示,2018年1月台灣新設公司數高達3900多家,和2017年1月的3200多家相比,同比增幅超過兩成。

  1111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暨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表示,這說明台灣社會創業趨勢持續成長,實現夢想與個人興趣是上班族創業的動力。近年來低薪、高壓的工作環境,也推動上班族創業尋找個人發展機遇。

  創業門檻較低的餐飲業為受訪者的首選行業。調查顯示,有意創業者最屬意的行業前幾名都與餐飲業有關,超過四成的受訪者選擇以特色小吃、咖啡茶飲、餐廳美食、早午餐等作為創業項目,而選擇新興產業的創業者僅有7%。

  網絡營銷也受到創業者的重視。調查顯示,如果創業,選擇線上銷售或是線上線下結合的比例近六成,有超過兩成的受訪者在創業時會利用時下熱門的網絡直播方式擴大營銷。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