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媒:薄薄一張紙 民進黨恐有大麻煩

2018年02月27日09:05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媒:薄薄一張紙 民進黨恐有大麻煩

台媒:薄薄一張紙 民進黨恐有大麻煩

  衛生紙賣到缺貨,有網友發現,腦筋動得快的業者,把衛生紙當成夾娃娃機內的物品。(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近日島內搶買衛生紙成為全民運動,台灣《中國時報》對此報道稱,民眾豈是“盲從”,以排隊及囤積衛生紙為樂?搶買衛生紙的行動,反映的是薪水不漲,能省就省,人民生活苦,台當局豈能不察?若小看搶買衛生紙風潮,當心付出沉痛代價。

  報道說,台灣社會在消費層面,雖有趕流行的“蛋塔現象”,但是民生物資一時的匱乏或調價,絕不能以“蛋塔現象”為消遣等閑視之。遠在1970年代,台灣蒙受兩次能源危機所苦,導致通貨膨漲,民眾預期物價上漲,開始瘋搶物資,其中的明星商品就是衛生紙,原因無它,“遲早會用到”。

  無法置信的是,台灣經歷經濟起飛,在80年代晉升亞洲4小龍,在40余年后,現在又出現搶買衛生紙的現象!老人家被人調侃“愈活愈回去”,尚有返老還童的天真心態,我們的生活若是愈活愈回去,連衛生紙都要搶,豈是“苦”字可形容,又哪裡是進步的表現?

  報道稱,衛生紙價格並非無法分析,國際紙漿漲價既有預警,行政團隊可以收集資料,了解漲價之說有幾分可信,再以巡察、查緝市場行動,告訴民眾當局已然採行的措施,而不是在民眾搶著衛生紙時,還坐在辦公室裡,大惑不解地看著民眾的瘋狂行為。

  報道指出,2000年“大選”時,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陳水扁的鎖定對手國民黨籍前副領導人連戰,主打“‘連’米酒都買不到!”文宣,讓人記憶猶新,該次選舉連戰敗選收場,米酒代表的不僅是米酒而已,而是等同民眾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相同地位的民生保障。

  報道稱,國民黨在2000年吃了米酒的大虧,因此在2011年,馬英九競選第二任台灣地區領導人時,米酒問題又卷土重來,他不敢大意,每至公開場合,每以米酒瓶為道具,告知民眾米酒每瓶180元(新台幣,下同)降到25元,人人買得起,就是希望不要造成民眾心理上的漲價壓力,民眾需求獲滿足,低劣米酒亦無利可圖。這就是當局該給民眾的生活保証。馬英九當時備受民進黨嘲笑為米酒領導人,但他在卸任后,人氣高漲,米酒肯定是一項令婆媽懷念的政績。

  報道指出,一張小小的衛生紙如果都處理不好,誰說不會是米酒風暴的翻版?(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