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8北京特色周”高雄登場

2018年03月03日11: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台北3月2日電  (記者吳亞明、孫立極)“2018北京特色周”1日在台灣高雄熱鬧登場,本次活動以“小吃大師迎賓酒 三山五園皇家游”為主題,由“海澱三山五園文化巡展”“北京小吃街”“京台廚藝交流賽”三部分組成。

  當天上午開幕的“海澱三山五園文化巡展”分“歷史滄殤”“萬園之園”“月上西洋樓”“乾隆大業”等展區,共展出雕塑、攝影、繪畫等藝術品和文物逾百件,集中展現了清代皇家園林風貌。

  “三山五園”是清代皇家園林為代表的各歷史時期文化遺產的統稱。“三山”是指香山、玉泉山、萬壽山,“五園”指香山靜宜園、玉泉山靜明園、萬壽山頤和園、圓明園、暢春園。

  北京市海澱區文化發展促進中心主任葉亮清在展覽開幕式上表示,“三山五園”包含園林、建筑、歷史、宗教等文化,是中華文化的集大成者,歡迎台灣民眾在觀展之余,到北京實地走走看看。台灣中華海峽兩岸企業交流協會理事長陳堂立表示,希望通過展覽讓更多台灣民眾了解歷史文化及其價值。

  當天下午,“北京小吃街”活動在高雄香蕉碼頭開幕。小吃街由30個美食攤位和1個演出平台組成,來自島內各地的台灣民眾興致勃勃地品味慶豐包子、護國寺小吃、便宜坊烤鴨等北京特色傳統美食以及紅星二鍋頭酒、燕京啤酒等,感受獨特的京味飲食特色。主辦方還安排了相聲、京劇、民族器樂合奏等十幾個文藝節目現場演出。

  據介紹,北京特色周期間,還將舉辦“京台廚藝交流賽”。活動設置了京台廚藝大賽、慈善餐義賣、大師餐桌菜品嘗、大師教觀眾做菜四個環節,並准備了6桌慈善義賣菜,義賣所得款項將捐獻給高雄生活貧困的工人家庭。

  自2011年元宵節期間首次舉辦以來,北京特色周已成功舉辦過六屆,逐步發展成京台兩地民間交流的品牌項目。本屆特色周由北京海峽兩岸民間交流促進會、北京市海澱區文化發展促進中心、台灣中華海峽兩岸企業交流協會、台灣餐飲產業工會等共同主辦。

(責編:張琳(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