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元宵節后出現重污染天氣

2018年03月05日08:2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元宵節后出現重污染天氣

  新華社台北3月4日電(記者李慧穎 李凱)台灣元宵節后出現重度污染天氣。從3日開始,台灣西半部地區處在灰蒙蒙的狀態,台灣環保部門在各地的77處監測站台中,有41處監測結果達到對所有人不健康的“紅害”等級。台環保部門緊急開設“防治指揮中心”,島內重型工業企業紛紛減產、停產。

  3日,台灣西半部由北部的基隆至台南,籠罩在一片霧茫茫中。在台北,101大樓等標志性建筑隱在霧氣中,正在舉行的台北燈節甚至免費發放了上萬個口罩給參觀游客﹔基隆港為行船安全,今年首次封港﹔台中市環保局也緊急通報,要求當地大型污染源配合減排。

  台環保部門依據相關法規成立“防治指揮中心”,協調各主管部門採取治理措施。台灣北部、中部、南部的燃煤電廠全部降載減排,62個工業區、數以千計家鋼鐵、石化等大型排放源自主減量。

  台環保部門表示,污染原因是時值春天,天氣穩定,晴朗偏熱無風,導致污染物擴散條件不佳。該部門官員還表示,空氣污染也與元宵節期間,台灣各地大量燃放煙花有關。預計5日空氣質量可完全好轉。

  對此,島內環保團體批評當局“動作慢半拍”,總是低估空氣污染的危害,未採取有效防范措施,是嚴重失職。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