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黨產會”搜查婦聯會12小時 帶回5箱資料

2018年03月06日08:5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當局“黨產會”追查台“婦聯會”2006年前勞軍捐相關帳冊檔案,先是指控辜家搬走170箱檔案資料,昨天再前往“婦聯會”展開另一波大規模的搜查行動。據了解,“黨產會”派出18名人員,從上午9時30分到晚間9時30分,搜查行動從“婦聯會”頂樓查到地下室,每個房間甚至角落都不放過。據台灣《聯合報》報道,總計有五箱的資料,最后被“黨產會”全部帶回。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由於辜家日前從“婦聯會”人員手中搬出資料,“黨產會”想確認是否“婦聯會”大樓尚有2006年以前勞軍捐相關資料,“想確認是否有其他備份,希望從中找出相關資料”。

施說,“黨產會”有事先知會“婦聯會”,若有需要可請律師陪同,不過昨天的行動尚未整理出明確資料或事証,尚需將資料帶回后才可以比對研究。

在拒絕“行政契約”后,“黨產會”隨即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並展開調查。根據“黨產會”的說法,“婦聯會”僅保存近10年的資料,過去的財務紀錄,如勞軍捐紀錄等均不知去向,為查“婦聯會”2006年以前相關資料的去向,已約談“婦聯會”前主委辜嚴倬雲的三女辜懷如及會務人員等。

雖然一再指控辜家隱匿資料,但是否要將辜家相關人士移送檢調調查,施錦芳則說,還在加速補正調查資料,要移送也要把事情都厘清再處理。

因應“黨產會”鋪天蓋地搜索行動,“婦聯會”也派出7位律師全程參與,並逐一比對與確認“黨產會”清查內容及要帶走的資料。“黨產會”此一搜索行動,主要是為厘清是否有“失落”的勞軍捐等財務資料存放在“婦聯會”,“婦聯會主委”雷倩說,非常荒謬,直呼“婦聯會”是遭受池魚之殃。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