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不滿重啟核二 台"反核團體"再告台"經濟部長"等15人

2018年03月06日09:0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反核團體”不滿台當局“行政院”計劃核定重啟核二廠2號機,繼上月告發“行政院長”賴清德涉嫌“公共危險罪”后,5日再赴台北地檢署追加告發“經濟部部長”沈榮津、“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外聘審查委員等共15人涉嫌“公共危險”、“偽造文書罪”。他們質疑,明明已停役的機組,竟可報第25次大修?報告有問題,經手的人涉偽造文書罪。

台灣“綠色消費者基金會”秘書長方儉說,據報導“原能會”在春節期間加班,審查核二廠2號機第25次大修,如果通過,核二廠2號機即可重啟運轉,但這座機組在前年5月16日第24次大修后啟動運轉,隨即發生避雷器電箱爆炸事故,此后迄今無運轉。

他強調,依有關規定,核子反應器設施停機1年以上者為停役,但核二廠2號機在已超過1年沒有運轉下,未依法辦理停役,即進入第25個周期的大修,史無前例。而相關人員都涉嫌“公共危險”、“偽造文書罪”。

“反核團體”表示,告發是為了鄭重告訴蔡當局,官員玩法失職行為嚴重違法,若日后核災發生,輻射外泄,至少是10年以上徒刑的重罪。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