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1月工業生產指數同比增長10.86%

2018年03月06日09:1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台灣經濟事務主管部門5日公布的經濟數據顯示,受全球經濟穩步增長以及春節所在月份不同的影響,島內1月工業生產指數為115.98,同比增長10.86%。

其中,1月制造業生產指數117.45,同比上漲10.84%。

該部門表示,隨著全球經濟穩步增長,台灣半導體產業可望在高效能運算、車用電子及物聯網等新興科技應用帶動下持續增長,預計2018年第1季度台灣制造業生產將延續增長走勢。

該部門同日發布的數據顯示,由於進入年節鋪貨旺季,以及去年1月逢春節,工作日少,比較基期低,台灣今年1月批發業營業額年增10%,為8829億元新台幣。

由於今年春節零售業和餐飲業旺季在2月,1月台灣零售業營業額為3623億元新台幣,同比下降4.4%,餐飲業營業額為379億元新台幣,同比下降12.1%。(記者 喻菲)

(責編:李阿茹娜(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