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當局決定重啟核二 國民黨批:"非核家園"破功

2018年03月06日09:2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當局“原能會”昨同意台電申請核二廠2號機再運轉。“政院”決策人士証實,核二廠2號機確定會重啟運轉,現在“隻差赴‘立院’報告的程序”。

“原能會”已同意台電申請,決策人士也說,理論上,現在已經符合重啟核二廠2號機的要件,不過差個程序,若非先前國民黨“立委”蔣乃辛提案要求先進行報告,理論上核二廠2號機現在就可重啟運轉,雖然多了一道程序,但4月啟動2號機,時程上應不會有問題。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昨表示,啟用核二廠2號機,正式宣示民進黨“非核家園”政策破功。民進黨過去將核能妖魔化,將原本應該是技術討論的核能運用,變成精神信仰的“神主牌”。現在缺電了,又回過頭來要重啟核電,等於要毀壞過去的信仰。

李彥秀指出,民進黨要去面對自己一手打造的反核勢力,才是民進黨能源政策最難堪的一步。但是不論民進黨是否真的要啟用,都應該負起全責,更應該趁此機會通盤檢討,回到務實的角度穩健思考台灣的能源政策,不要再用華而不實的文字欺騙民眾,才是推動能源轉型的務實作法。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