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陳水扁碰政治紅線申請為兒子站台 台中監獄竟破例同意

2018年03月18日09:09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陳水扁碰政治紅線申請為兒子站台 台中監獄竟破例同意

  陳水扁與兒子。(圖片來源:陳致中臉譜網)

  中國台灣網3月17日訊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目前還在保外就醫階段的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陳水扁,近日為了兒子陳致中在高雄市議員選戰,申請出席造勢晚會。這也是他保外就醫以來,首次“正面挑戰”不得參與政治活動的紅線,而台中監獄竟對此破例同意。

  據報道,因為陳水扁還在保外就醫的階段,不得接觸政治活動,但近日為了兒子陳致中在高雄市議員選戰陷入苦戰,准備在17日挑戰紅線,出席造勢晚會,並向台中監獄提出申請。陳水扁方面甚至預告,無論如何就是要幫兒子站台,且放話表示,已經准備好,就要回狗籠了。不過,台中監獄認為,這雖然屬於政治活動,但考量是父子關系,基於家庭倫理、所以准予讓他到場。

  但是,台中監獄也要求,陳水扁必須遵守“四不”原則,分別是不上台、不演講、不接受採訪、不談及政治,時間上准許在場1.5個小時,且需要由主治醫師陪同,以及保外就醫的相關規定必須遵守。

  “東森新聞雲”在稍早的一篇評論文章中分析,陳水扁這次出席陳致中的造勢晚會,宣示意義大於實質意義。他顯然已經迫不急待想要再次站上政治舞台,要讓民進黨知道,他還是可以繼續呼風喚雨,他的兒子一定會被提名,並且會是民調第一名。他更要讓民進黨知道,高雄市除了南霸天陳菊,還有一個“台灣之子”陳水扁。(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