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著名作家李敖18日上午去世

2018年03月19日08:3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3月18日電 台灣著名作家、評論家、歷史學家李敖於18日上午10時59分在台北“榮總”醫院去世,享年83歲。

  台北“榮總”醫院當日上午代家屬發出說明稿表示,李敖於2015年7月因步態不穩至醫院求診,經診斷為腦干腫瘤,在醫療團隊的努力下,接連度過難關。2017年10月1日,李敖因肺炎入院,治療后感染病況穩定。今年1月底起,李敖病況急速惡化,於2018年3月18日上午10點59分離世。

  說明稿表示,家屬感謝各界的關心與慰問。

  李敖1935年4月25日生於哈爾濱,吉林省扶余縣人,1937年遷到北京,1949年隨父母到台灣,曾先后在台灣大學歷史系、歷史研究所就讀。李敖曾因發表抨擊當政者言論等於1971年3月被捕,判刑10年,於1976年11月出獄,總計入獄5年零8個月。李敖除研究、寫作、教學外,還積極從事公開演講、時事評論等,並曾當選台灣民意代表。李敖反對“台獨”,支持兩岸統一,其主要著作包括《李敖大全集》、《李敖回憶錄》、《北京法源寺》等。

(責編:李阿茹娜(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