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2018縣市長選舉:國民黨拼外島全拿 關鍵在澎湖

2018年03月19日08:4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年底澎湖縣長選舉,國民黨可望在周三,確定提名前縣長賴峰偉。國民黨設定的連江、金門、澎湖三縣作戰目標是三席全拿下,提升整體士氣。

藍營人士指出,這三席的縣長中,最重要的關鍵是澎湖。而國民黨上次外島三縣全部執政,已是八年前的事。

國民黨農歷年前就已透過民調,要提名賴峰偉參選,但因地方反彈,加上前“立委”林炳坤對未事先知會表達不滿,提名作業暫擱。經國民黨中央派員溝通,林鬆口表明,絕不做攪局者。

藍營內部整合獲得重大進展后,國民黨最快周三中常會可望通過提名賴峰偉。賴峰偉表示,尊重黨的決定,目前仍按照自己步調持續走訪基層。

至於金門,中央提名協調小組14日找“立委”楊鎮浯、金門議員李應文及陳玉珍協調,可望透過民調協調方式,產生最有勝選的提名人,三人也達成共識,黨完成提名后,其余二人會全力輔選,不會脫黨參選。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