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不理台中監獄"四不"規定 陳水扁上台為兒助選

2018年03月19日09:0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保外就醫的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陳水扁17日晚出席兒子陳致中造勢晚會時上台,對於是否違反台中監獄核准時的“四不”規定,中監表示,將搜集資料后再做認定,依規辦理。

陳致中參與民進黨高市議員黨內初選,17日晚舉辦造勢晚會。陳水扁事先向中監提出出席申請,中監以親情考量核准,但要求需遵守“不上台、不演講、不談政治、不接受採訪”,且現場要有醫師陪同,原則上可停留1.5小時。

但陳水扁在晚會尾聲在眾人力拱下站上舞台,並給了陳致中一個擁抱。對於此舉是否違反中監規定,台中監獄副典獄長李進國受訪表示,目前仍在搜集資料,待資料完整后會再做認定,依法辦理。

中監日前曾指出,依規定,保外醫治受刑人離開住居所時應報告監獄﹔除維持日常生活及職業所必需外,未經監獄許可,不得從事與治療顯然無關活動。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