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調查顯示:惠台措施增強台灣上班族赴大陸工作意願

2018年03月20日08:1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台灣人力資源機構1111人力銀行19日發布調查顯示,台灣有六成上班族有意前往台灣以外發展,而大陸(含港澳)為其中首選地點,大陸惠台措施增強了他們赴大陸工作意願。

1111人力銀行近日進行的調查顯示,高達44.7%的台灣上班族本來就有意願西進,大陸推出31條惠台措施后,31.3%的台灣上班族因為大陸釋出利多而增強意願或改變心意願赴大陸。

調查分析指出,台灣上班族想去大陸發展的主要原因是語言門檻低,兩岸距離近,兩岸文化接近,大陸逐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央及受“同等待遇”吸引。

1111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暨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指出,大陸與台灣市場連動性高,業務往來緊密,語言及文化相對接近,在可行性的前提下,成為台灣上班族出外發展的首選。

這項調查發現,60.9%的台灣上班族想要赴台灣以外工作,21.1%曾經有台灣以外工作經驗已返回台灣,7.5%正在台灣以外工作。

受訪台灣上班族在台灣以外工作的年薪與在台灣最后一份工作相比,有高達72.4%的人比在台灣高。交叉分析顯示,目前正在台灣以外工作的受訪者平均年薪為112萬元新台幣,而想要赴台灣以外工作的受訪者平均年薪為62萬元新台幣。(記者 喻菲)

(責編:李阿茹娜(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