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李敖昔日對小女兒的庭訓被翻出 網友狂贊“好父親”

2018年03月27日08:50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李敖與小女兒李諶的合照。(圖片來源:台灣“聯合新聞網”)

  中國台灣網3月26日訊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台灣著名作家李敖本月18日在榮總病逝,其小女兒李諶2016發布在微博上的PO文日前被網友翻出,大家紛紛稱贊李敖是位好父親。

  據報道,一生風流的李敖曾有過兩段婚、7次戀愛,他與第二任妻子王小屯育有一兒一女李勘與李諶。李諶在台灣薇閣高中畢業后,2016年赴美就讀南加大念新聞學系,2017年5月畢業。她曾在微博上分享當時父親李敖病愈與哥哥李勘的合照。但李諶的PO文中最引人注意莫過於她2016的第一條PO文。

  當天是8月8日父親節,李諶以“這個男人曾告誡我”開頭,還附上小時候與李敖的全家福。在PO文中她寫道,一個人隨時都有可能失去他的財富,隻有“知識”是別人一輩子搶不走的﹔是父親教會我引經據典的重要性,還有為什麼在讓別人信服前自己得先站得住腳。

  李諶接下來寫道,也隻有爸爸會因為她的一個疑問,去翻找許多書籍辭典隻為了給女兒最完整的解答,最后祝李敖父親節快樂。如今李敖辭世,網友們翻出舊文轉發李敖曾對李諶教誨,並紛紛稱贊李敖是位好父親。(中國台灣網 娟子)

(責編:李阿茹娜(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