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絕不容忍“台獨”勢力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查看原圖】

人民網北京3月28日電 (記者 姚麗娟)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安峰山28日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並答記者問。就習近平主席在“兩會”閉幕式上闡述的對台方針政策和原則立場,安峰山表示,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台工作重要思想和黨中央對台工作大政方針,堅決反對和遏制任何“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絕不容忍“台獨”勢力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干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

中央人民廣播電台記者問:

我們注意到習近平主席在“兩會”閉幕式上發表了重要講話,全面闡述了對台的方針政策和原則立場,對“台獨”勢力及其分裂活動發出了嚴重警告,請問發言人如何解讀?

安峰山答:

當前兩岸關系形勢更加復雜嚴峻。台灣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放任縱容“去中國化”“漸進台獨”,阻撓干擾兩岸交流合作。島內“台獨”勢力加緊推動分裂國家的所謂“台灣正名公投”。某些外部勢力企圖打“台灣牌”,給兩岸同胞制造困難。這些行徑危害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損害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

面對復雜嚴峻形勢,我們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台工作重要思想和黨中央對台工作大政方針,堅決反對和遏制任何“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絕不容忍“台獨”勢力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干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一切分裂祖國的行徑和伎倆都是注定要失敗的,都會受到人民的譴責和歷史的懲罰!

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是維護兩岸和平、促進共同發展、造福兩岸同胞的正確道路,也是一條通向和平統一的光明大道。我們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持“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的機遇,增進同胞福祉,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我們最近出台了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31條措施,加快給予台企台胞同等待遇。我們還將繼續為兩岸同胞特別是台灣同胞辦實事、辦好事,堅定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扎實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8年03月28日10:25
分享到:
(責編:姚麗娟、楊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