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媒:包裝精美的能源謊言,經不起時間及專業指標檢驗

2018年03月29日15:03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台灣《新生報》今日發表社評文章指出,台當局為推2025年為“非核家園”,近日把“非核家園”直接寫入新版“電業法”,目前已知核四廠確定不使用﹔但另一方面,新北市的深澳燃煤電廠環評案過關,也引發社會嘩然,有環保團體公布北北基居民最新民調顯示,84%民眾不知道台當局正在規劃興建深澳燃煤電廠,另外也有75%民眾反對興建,而台當局“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表示“深澳電廠用的是干淨的煤”,更是引發外界爭議。

  評論表示,環境保護與經濟成長,大多數人認為彼此是相互沖突,台灣地狹人稠,自然資源不豐富,對追求永續發展而言,台灣比其他地區更有迫切性,由於早期尚未具有環保的概念,對環境保護議題未加以重視,導致今日對島內環境造成相當程度的沖擊與影響。

  評論強調,廢核應何去何從,台當局已然陷入騎虎難下的窘境,若政治人物為選票,以政治語言欺瞞民眾,就欠缺道德心。

  評論認為,對此我們呼吁台當局,若凡事僅靠包裝精美謊言,一定經不起時間及專業指標檢驗,無論你立場是藍或是綠,都要記得台灣隻有一個,選舉前后,都要給政治人物壓力才行,至於煤是否干不干淨?也非重點,重點在於是不是要用燃煤作為唯一的選擇,或盡早尋找其他提升替代能源,才是解決問題的關鍵。

(責編:李阿茹娜(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