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悶世代”壓力大

2018年03月30日08: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台北電 (記者賈釗、陳鍵興)近年來台灣陷入成長乏力的“悶經濟”,青年群體被稱為“悶世代”。台灣1111人力銀行3月28日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35歲以下上班族中有七成二的人平均月薪不足4萬元(新台幣,下同),低於台灣平均水平。這些“悶世代”生活壓力的前五大原因是薪資低、升遷不易、物價高、對未來沒方向和工時過長。

  1111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暨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介紹說,僅一成受訪者收入高於台統計部門公布的2017年每月經常性薪資39953元。而縱向觀察經消費者物價指數平減后每月經常性薪資,2017年平均值為37781元,低於2000年的37801元。薪資成長速度追不上物價上漲速度,薪資水平實質是倒退的。

  本次調查發現,對於“最想改變的職場現況”,受訪者中73.5%的人認為提高基本工資最迫切,37.6%的人認為要改變工時過長,29.7%的人認為要改變調薪慢﹔關於生活壓力來源,85.9%的人表示是薪資太低,33.4%的人表示是升遷不易、調薪慢,29.8%的人表示是物價高、24.1%的人表示是對未來沒方向,23.5%的人表示是工時過長。

(責編:賈文婷、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