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步入“高齡社會” 65歲以上人口佔比達14%

2018年04月11日08:2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4月10日電  台灣當局內部事務主管部門10日發布統計表示,到今年3月底,台灣65歲以上老年人口佔總人口比例達14.05%,相當於7個人中就有1位是老人,台灣正式步入“高齡社會”。

  據該部門介紹,65歲以上老年人口佔總人口比例達到7%時稱為“高齡化社會”,達到14%是“高齡社會”,達到20%則稱為“超高齡社會”。台灣老年人口佔總人口比例1993年就超過7%,2011年起加速增長,2017年2月首度超過幼年人口(0至14歲)。

  統計數據顯示,2011年台灣的“高齡縣市”有3個,今年3月增加到15個。依各縣市排名來看,以嘉義縣老年人口佔比最高,為18.61%,台北市老年人口佔比則為16.58%。

  另據資料推估,台灣未來由“高齡社會”轉為“超高齡社會”用時僅為8年。

  台當局內部事務主管部門表示,如何維護高齡人口的生活質量與尊嚴,以及因應高齡社會帶來的青壯年照顧扶養負擔加重和“少子化”現象,是要持續努力的重要目標。(記者陳鍵興、賈釗)

(責編:李阿茹娜(實習生)、徐祥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