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 支持縱容“台獨”言行十分危險

2018年04月12日05: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11日電  (王堯、李福妃)4月11日上午,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例行發布會上強調,賴清德的“台獨”主張已經不是所謂的“個人言論自由”,他的“台獨”狂言,以及任何對這種言論的附和、縱容和支持都是十分危險的。

  前段時間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賴清德多次就兩岸關系發表一些不當言論,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卻對此不置可否。馬曉光應詢時指出,賴清德以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身份一再公然發表“台獨”言論,狂妄挑戰兩岸關系現狀,嚴重挑舋兩岸主流民意,危害台海和平穩定,危害兩岸同胞特別是台灣同胞的根本利益,性質非常嚴重,影響極其惡劣。“台獨”違背歷史發展的潮流,違逆中華兒女的意志,也嚴重損害兩岸同胞的利益,是不自量力的,也是不可能得逞的。

  針對近來台灣某些人的所謂“公投”“正名”動作,馬曉光送他們十個字:“蚍蜉撼大樹,可笑不自量。”馬曉光強調,我們偉大祖國的每一寸領土都絕對不能也絕對不可能從中國分割出去,歷史已經並將繼續証明,任何以“公投”“正名”的方式搞“台獨”的分裂圖謀都是注定要失敗的。如果膽敢鋌而走險,隻會給台灣帶來“苦厄”而不是什麼“喜樂”。

  有媒體提問,台灣“民主基金會”一項民調顯示,如果大陸動武,七成台灣年輕人“願意為台灣而戰”,如何看待此民調結果?

  馬曉光回答說,這家民調機構的背景、顏色和政治動機,大家都心知肚明。島內輿論認為,它作的這項誤導性民調更像是一件文宣品,所以不值一評。在當前民進黨當局破壞兩岸關系政治基礎,放任縱容“台獨”分裂活動,加緊制造兩岸對抗,挑撥兩岸民眾感情,導致兩岸關系更加復雜嚴峻的形勢下,這個機構拋出這份所謂民調的政治動機十分危險,他們自導自演,不惜拿台灣年輕人的身家性命作“台獨”的賭注,逞一己之欲,是十足的玩火行為。

  發布會上,馬曉光還介紹了各地各部門加大力度推進“31條惠及台胞措施”落實的情況。他說,今年報名申請來大陸就讀大學的台灣學生人數明顯上升,大陸名校的報名數量成倍增加。這說明大陸的發展進步和發展機遇在台灣年輕人中越來越有吸引力。

  馬曉光還透露,第十屆海峽論壇將於6月中上旬在福建舉辦,這是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之后首次舉辦的兩岸大規模交流活動。


  《 人民日報 》( 2018年04月12日 06 版)

(責編:馮人綦、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