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新北市舉行潑水節 馬英九朱立倫同場被"潑"

2018年04月16日09:4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戴蛙鏡者)、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新北市長朱立倫(右)及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都參加新北市中和華新街的潑水節。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新北市昨天在中和華新街舉辦“2018新北市潑水節”。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人民網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新北市一年一度潑水節昨天登場,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新北市長朱立倫及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難得到場同歡。馬英九“全副武裝”有備而來,穿上他泳渡日月潭的裝備說,“放馬過來吧”,一旁的朱立倫笑說,“沒有那麼夸張啦”。

新北市潑水節今年適逢第21年,難得大咖雲集,馬英九的造型最吸睛。吳敦義與洪秀柱先行離場,馬英九和朱立倫留下迎戰100公尺的華新街﹔民眾豪不客氣,全面潑水攻擊,2人也逃不掉泡泡關卡,短短100公尺全身濕透。有民眾表示,沒想到馬英九會來,而且還給潑,實在很驚喜。

馬英九說,聽說“狀況特殊”,還沒有來之前,他就已經被警告一下車,水就會噴過來,他特別穿橫渡日月潭3000公尺的防寒功能泳衣,還有泳鏡及防滑鞋,他早上已經游1000公尺,等下還要游100公尺(指潑水節活動現場)。”馬還嗆聲說,“你們放馬過來吧,誰怕誰啊!”

朱立倫見馬英九一身勁裝,笑說“沒那麼夸張”,朱表示,潑水節非常精彩,還有東南亞文化的展示,希望新住民在台灣社會可以融入,也享受多元文化,潑水節成為台灣的重要節慶。

吳敦義稍早在台上致詞時表示,2010年他任職“行政院長”時,第一次與朱立倫到華新街拉票,現在要交棒給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拜托大家支持侯友宜”。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